建大新闻

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刚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0日上午,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刚,副总经理游大江一行五人来我校就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生就业等进行调研交流。校长张爱林出席座谈并致欢迎辞,党政办、学工部、招就处、团委、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能学院、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常委白莽主持。

 

 

  张爱林对路刚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及集团公司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用户是最好的老师”,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和评价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人才培养必须面向市场需求,质量高低由企业来检验,反馈至学校从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来进行优化。他表示,我校坚持需求导向,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和国家城镇科学发展,全面把准首都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和国家向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转型升级重大机遇,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新高度和新目标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他讲到,学校和企业都要面向未来,最重要的是学生的未来发展,校企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联合开展重大需求和工程的合作研究,给学校人才培养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共同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包括学生毕业后的再教育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形成长效的合作机制。

  路刚董事长对张爱林校长的欢迎和学校长期以来对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全面介绍了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和近年来的标志性成果,分析研判了建筑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说,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和血脉联系,集团和公司中很多领导干部都毕业于北京建筑大学,多年来,两家单位也开展了广泛且深入的合作交流,两家单位同属于市属单位,对首都北京的城市发展需求最为了解,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研究与合作,为首都城乡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继续教育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路刚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新机场钢结构模型试验和大型多功能振动台实验室。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