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京建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0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爱林作动员部署,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取得实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利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指导组副组长裴英同志,指导组成员蔡志伟、罗九如、刘晶晶同志,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张爱林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学校当前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是要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破解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等问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高质量完成。

  张爱林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担使命中真作为;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实效。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从严治党强根基”“服务首都作贡献”专题安排,聚焦谋划好学校进入市属龙头高校行列新阶段的发展路,强化“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办学特色,营造更安全、更安静、更温馨、更文明、更典雅的美丽校园等,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张爱林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成员都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一步、提高一层,既要抓好自身教育、作出表率,又要抓好基层、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防止“两张皮”。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良好氛围,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

  张爱林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张建利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研究制定的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符合北京建筑大学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张建利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找准调研方向、务实选择形式、及时解决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把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

  张建利围绕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学校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首善标准,抓好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拿出务实举措做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防止“两张皮”;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张建利指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把巡回指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张启鸿在总结时强调,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在开展好自身主题教育、以上率下的同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成效完成,切实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发展,使学校各项工作都有新气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