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建大人 新启航 新征程 —— 我校喜迎2019级新生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08-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风清气和,秋色宜人。8月28日,2500余名北京建筑大学2019级本、硕、博新生怀揣着家人的希望和青春的梦想,走进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大家庭,为北建大美丽的校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大兴校区报到现场

西城校区报到现场

 

  迎新工作在西城校区、大兴校区同时进行,校领导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党委常委孙冬梅、白莽分别来到两校区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亲切看望新生和家长,并慰问迎新现场的工作人员。

  

 

校领导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校领导慰问现场工作人员

校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为实现新生报到工作高效有序,突出“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特点,今年本科生和研究生迎新工作均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自动识别,现场“刷脸”注册报到,大屏幕实时展示迎新信息和数据。迎新工作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了报到的精准性,切实优化了新生报到流程,简化了报到手续,实现了两校区报到数据共享,极大的提高了迎新工作效率。

  

人脸识别“刷脸”报到

大屏幕实时展示报到数据信息

 

  在学校的统一领导、周密部署下,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全力保障,切实做到以“心”迎“新”:为提前报到的学生安排住宿;安排车辆赴火车站开展新生接送服务;积极落实国家助学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服务,除办理缓缴学费住宿费、申请助学贷款等业务外,还贴心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生活必需品和伙食补贴,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安心开始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各岗位的志愿者们为新生热情指引,提供帮助;朋辈辅导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传递爱心。整个报到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各项暖心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北建大的热情和温暖,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新生办理住宿

大兴校区“绿色通道”

西城校区“绿色通道”

志愿者热情引导

 

  为帮助00后新生及学生家长深入了解北建大学生的培养模式、教学管理、学习实践、校园建设等基本情况,各学院在当天举行了新生家长会,与学生家长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共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此外,今年也有30名少数民族预科生走进北建大大家庭,他们将在北建大开启预科班的生活学习,这是北建大首次从零年级起接受和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58名双培生当天在教务处老师们的精心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报到。

  “开启新征程 追梦新时代”。期待2019级新生在北京建筑大学美丽的校园里,成长成才,描绘自己人生新的美丽篇章。

  

 

 

编辑:李小虎、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