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第三期数学力学暑期班圆满落幕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京建筑大学第三期数学力学暑期班自7月25日开班以来,历时两个多星期,于8月9日上午9:00在西城校区高精尖中心会议室成功落下帷幕。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土木学院院长戚承志主持闭幕式。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Mikhail Guzev教授,俄罗斯科学院机械工程研究所、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彼得堡大学Aleksandr Freidin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大学Nikolay Smirnov教授在发言中对本次北京建筑大学数学力学暑期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暑期班学习的老师和学生的认真刻苦学习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他们表示,未来会继续在数学力学基础理论教学和科研方面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为培养更多的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人才多做贡献。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卢艺静和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李惊涛作为本次暑期班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学习成果和感受,他们认为本次学习不仅让他们掌握了数学力学基础理论知识,更认识到数学是学习的窗口,力学是探索知识的钥匙,学好数学力学可以为未来的科学研究和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对于未来,他们表示将会把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副校长汪苏致辞,他首先对力学暑期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Mikhail Guzev院士、Aleksandr Freidin教授和Nikolay Smirnov教授的精心授课和认真指导表示感谢,对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刻苦学习的精神表示赞扬,对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师生一起开展深层次的数学力学探索和研究,意义深远。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制定高远目标,不断认真学习、提升,打好扎实地基础。

  

  副校长汪苏为三位俄罗斯教授颁发了授课工作证书,并与三位俄罗斯教授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理学院副院长白羽,以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和校内外师生一同参加了闭幕式。本次数学力学暑期班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高师生数学力学素养、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加快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探索精神的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