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京建筑大学处级干部第一期延安培训班圆满结束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19-07-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6日-19日,北京建筑大学处级干部第一期延安培训班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党委组织部(党校)共调训了机关、教学教辅单位32名处级干部。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启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从三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交流。一是要真正领会学校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现阶段开展干部专题培训,目的是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钙”,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能力,更好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二是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和核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标志。三是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守好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使命,把学校各项事业开展好;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更好地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以昂扬的斗志,奋力推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发展。

 

 

  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财务与审计处处长黄亚玲代表学院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为培训班授旗,并介绍了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学院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等。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景仙在主持开班仪式时要求各位学员要把此次培训作为追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之旅,作为勇担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之旅,作为寻找师生和党委期望与工作实绩的“差距”之旅,做到来有所获,回有所为;要遵守培训纪律、注意安全。

  本次培训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革命传统、加强党性修养为主旨,围绕延安十三年革命史和延安精神的学习展开,共安排1次专题教学、5次现场教学、8次现场讲解、1次体验式教学、1次情景教学、2场红色故事,课程丰富紧凑。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律》《弘扬抗大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等专题讲座和现场课程,实地参观了杨家岭、枣园、宝塔山、鲁艺、抗大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知青旧居、延安学习书院等革命旧址和纪念馆。学员们实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工作与战斗的场景,体会了革命取得成功的艰难历程,领悟了延安精神的内涵;重温了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追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聆听革命先烈后代话初心的红色故事,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忠于使命、随时听从党召唤的思想境界。

  本次培训历时四天,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把参加学习培训作为提升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契机,以勤奋严谨、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培训学习的各项任务。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精神激励,今后将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弘扬延安精神落到实处,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