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智能导航教研组召开第一届智能导航实验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研讨会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做好智能导航实验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工作,智能导航教研组于7月14日在学F530组织召开第一届智能导航实验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研讨会。实验班专业负责人王坚、智能导航教研组组长周乐皆、副组长周命端以及骨干成员危双丰、余凡、韩厚增等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组长周乐皆主持。

  王坚首先祝贺智能导航教研组在学院党政联席会的批准下正式成立,教研组组长由周乐皆担任、副组长由周命端担任。然后,针对智能导航实验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开设的主干课程开课学期、课程学分、课程总学时以及理论讲授学时与实验学时合理分配、创新学分设置、本科生进科研团队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详细的工作方案。他强调,在坚持测绘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在智能导航教研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办好第一届智能导航实验班,办出实验班人才培养水平。要在测绘工程(城市空间信息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智能导航实验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充分展示智能导航实验班专业特色。

  教研组组长周乐皆针对智能导航实验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方向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他指出,在保证测绘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应不断突出智能导航实验专业特色,明确智能导航实验班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的工作和学习能够达到的目标。与会人员围绕智能导航实验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工作展开了热烈研讨,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形成共识。最后,教研组副组长周命端针对在本次研讨会中已达成的共识形成会议纪要,并就当前需要完成的智能导航类课程教学大纲撰写等建设任务进行了分工部署。相信在新成立的智能导航教研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届智能导航实验班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将会取得满意成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