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举办宋超智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9日下午,我校测绘学院特邀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在学E报告厅隆重举行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副校长李爱群教授出席活动,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教授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进行了北京建筑大学聘任宋超智理事长为我校荣誉教授的仪式,李爱群副校长为宋超智理事长颁发聘书。

 

 

  宋超智理事长为师生作了题为“测绘科技创新与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学术报告。他从近年我国测绘科技创新与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国内外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科技创新水平比较、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以及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详细生动的解读。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互联网地图应用普及趋于大众化,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并且地理信息上市企业不断增加,其中包括天地图、百度、阿里巴巴、四维图新、南方数码等多家知名地理信息企业。他同时指出由于市场不同层面的需求,诸如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运行、服务大众生活、服务商业营销、服务行业应用以及服务社会管理等多个方面,带来了持续不断的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

 

 

  报告会后,宋超智理事长应邀走访测绘学院,参观科研团队和实验室。宋理事长对测绘学院的软硬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并对学科建设、前沿追踪等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双方还就其它有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

 

 

 

宋超智简介:博士,2018年前曾长期担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现任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致力于测绘法律法规与地理信息产业研究。多年来主持制定、修订或参与了《国务院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基础测绘条例》、《地理管理条例》、《测绘法》、国办《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的出台和颁布。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