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9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第15场:新南威尔士大学闫金金博士来校作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4日下午,由我校测绘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和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年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在我校成功举办,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建筑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新南威尔士大学地理信息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实验室成员闫金金博士为测绘学院师生分享了题为“基于3D空间模型的室内外无缝行人导航”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也为2019年11月在我校举办的第六届“普适定位、室内导航与基于位置服务”国际会议(UPINLBS 2019)预热,报告会由测绘学院危双丰副教授主持,室内定位与导航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闫金金博士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进行讲解。首先,介绍室内外无缝的行人导航中仍有不足,如行人未被导航至行人可用的区域,公共区域(广场、草坪、开放运动区域等)行人可获得的导航路径非常单一,满足不了人们对于导航的多样化需求。随后,闫博士针对一次导航中的第二部分计算导航路径的模型着重讲解了自己的解决方案。闫博士提到实现室内外无缝导航,需要对室内外均视为三维空间统一管理和计算,并使用三维空间细分和基于三维空间的导航模型构建室内外统一的导航网络,他详细讲解了从3D空间模型中提取出更多的未被使用的可导航空间(半室内、半室外)方法,从而达到真正的室内外无缝导航,弥补现有方法的不足。

 

 

  闫金金博士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响应,在问答环节,很多老师和学生积极与闫博士进行交流互动。闫博士对研究所涉及的相关学科知识、基于3D空间模型空间提取方法的数据来源及前提条件、基于空间室内导航细分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指出了空间可用性以及空间参数确定等未来研究方向。另外闫金金博士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出国留学经历与在场师生进行分享。

 

 

  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让大家对室内外无缝行人导航研究的前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