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团委召开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专题培训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有效提升学生骨干能力,测绘学院团委实施学生干部分类培训计划。5月23日中午,学院团委在学F会议室召开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专题培训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团委书记李晨、辅导员施建民及各本研团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晨首先强调了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日活动、团组织建设等基层团务工作,并重点讲解了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工作职责。随后,布置了近期团支部开展的工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学院围绕“五四精神与我”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李老师要求各团支部认真对待、按要求进行组织选拔,完成好此项工作。大家就有关事项开展了交流。

  冯永龙进行总结。他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只有不断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坚持从严治团,坚持改革创新,才能永葆活力和战斗力,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他指出,团支部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宣传和组织为两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宣传委员要注重思想引领、抵制歪风、传播能量、凝聚共识,工作中要增强宣传主动性、针对性、鲜活性和服务性;组织委员要加强主动性、规范性、规律性、创新性。他指出团支部委员之间要积极沟通交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更强合力,发挥好引领作用、组织作用、桥梁作用。学院也将持续加大对优秀基层组织和个人的培育和激励力度。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意义,增强责任意识,促进团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充足助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