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坚定目标,扬帆起航 ——建筑与规划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动员会成功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更好地引导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好生涯规划,提升毕业班升学、求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9年5月15至17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西城校区教1楼陆续分专业举办了2020届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和工业设计共计5场毕业生交流会。动员会由辅导员老师陆冰清主持主讲,规划151、152班主任吕晓勇老师,建筑151、152班主任丁光辉老师出席,180余名2020届本科生参加。

 

  

 

  会上,陆老师从四个方面对建筑学院各专业近5年毕业生去向、考研出国数据、毕业政策等进行分享解读:一是找定位。所有参会本科生于下学期都将面临由2015/2016级学生到2020届毕业生的角色转变,准应届毕业生将面临众多机遇和挑战,如何客观地自我分析、确定适合自己未来规划,对毕业生来说至关重要。二是看数据。陆老师分别分析了5个专业近几年的本科毕业生去向,建筑学院整体就业情况良好,升学率呈上升趋势,各位同学应满怀信心和勇气完成未来规划。三是做准备。针对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陆老师分别梳理分享了考研、出国和就业的时间节点,方便学生进行时间安排,同时提醒大家无论作何选择都要做好规划、提前着手,这样才能胜券在握!四是听政策。陆老师对应届毕业生签约流程和毕业相关手续的办理进行了解读,告诫大家警惕传销组织,同时保管好个人重要资料。最后对到场同学进行了职业生涯的测评,加强学生的自我定位和认知。

 

  

  

 

  丁老师和吕老师两位班主任老师分别从专业学习和行业发展的角度对各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两位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在未来职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提供了建议,同时督促同学们认真对待学习、珍惜在校时间,明确方向和目标,更要把握时机,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长远的规划,以一个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利于2020届毕业生们明确自身的定位,加深同学们对行业形势和毕业选择的了解和认识,让同学们提前进入了毕业的紧张氛围中,提高其对学业目标、职业规划的重视程度。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跃马扬鞭,奋勇向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