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北京高校“北斗杯”定向越野锦标赛并获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2日,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北京高校“北斗杯”定向运动锦标赛在陆军装甲兵学院训练场举行。学校武装部组织我校大学生定向越野社、退伍兵组成2支队伍,参加军事定向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一支队伍在军事定向组中获得了第10名的良好成绩,军事定向组共计有32支队伍参赛。

 

  北京各高校共计有338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共设立7个组别,分别是:军事定向组、高校男子组、高校女子组、高职男子组、高职女子组、中职男子组、中职女子组,其中军事定向组共有32支队伍参赛。比赛场地,荆棘满地,植被覆盖率极高,地形、地貌相似,比赛难度加大,对参赛选手们的识图、用图及奔跑能力都具有不小的挑战。

  前期,学校武装部精心组织策划,测绘学院给予专业指导,大学生定向越野社协助,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备战大赛的任务上来。我校学生赛前积极训练,努力学习定向相关知识,做好赛前赛中各项工作。

  参赛同学表示,定向越野既是对体力的磨练,也是对智力的挑战,更是对团队合作的考验。参赛选手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含义并且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对军事定向运动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增强了相应的国防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后续,学校武装部将会加大力度组织学生参加国防教育类的社团活动和赛事,以此促进我校国防教育水平的提升。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