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8日,北京建筑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北京银龙苑宾馆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11所高校的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经管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工商管理学科和专业的全体老师共40多人参加,共同探讨工科背景下工商管理学科和专业建设的经验。

  会议分为专家报告和学科建设研讨两部分。上午会议由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王红春教授主持,经管学院院长姜军教授致辞并讲话。姜院长对与会的专家和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情况,分析了工科背景下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优势与困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范英教授结合航空背景,分享了工商管理学科的协同发展,设立学院之内无障碍流通的新制度,将学院的发展战略融入到学校的发展战略。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于渤教授谈了工科背景下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几点建议:通过不断完善激励政策,师资队伍实现从质变到量变;转变思维方式,依托工科发展工商管理学科;专业细分,突出学科特色等。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张文松教授分享了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经验,通过产业价值链、产业发展模式、产业话语权、特色新型智库、行业数据资源等多方面引领,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下午的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秦颖教授主持,学科负责人王红春教授介绍了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的情况,对于工商管理专业师资状况、招生状况及科研成果进行汇报,探讨未来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规划。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胡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的刘亭立教授、北方工业大学的陶晓波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和专业建设经验。最后与会代表共同研讨了工科背景下工商管理学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会议增进了各院校工商管理学科与工商管理专业负责领导和责任人及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了各院校工商管理学科的办学定位、目标、特色及人才培养规格;研究了学科与专业的科研和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改革手段和方法,共同寻求切实推动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有效途径,全面加强学生培养。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