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招就处带队赴北京房地集团古建工作室参观学习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传承中国古建文化,寻求校企合作契机,加强学校与企业交流,创建合作、交流平台。5月8日下午,招就处处长何立新带队走访参观北京房地集团古建工作室,招就处副处长朱俊玲,建筑学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系副主任马全宝,招就处就业科科长左一多,职涯教研室主任贾海燕,综合办公室司帅,建筑学院辅导员成慧祯、陆冰清、吴昕泽以及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学生等20余人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北京房修一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徐朝晖,北京房修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许永祥,古建专家组负责人张世祥、全国著名古建专家、《古建园林杂志社》主编马炳坚、古建专家组彩画专家温绍义、木作专家谭洪亮、油作专家苏治渤、瓦石作专家崔增奎及人力资源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首先,北京房修一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徐朝晖对我校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工程项目做简要的介绍,并指出公司致力于为建筑、古建专业青年创造良好的发展平台,希望今后能够吸纳更多我校优秀毕业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招就处处长何立新对北京房地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到,建筑学院学生在校的学习,除日常的建筑理论学习之外,亲身接触建筑材料和体验建造工序是非常重要的,应不断加强实地考察的培养,同时要将所学所得致力于弘扬和传承中国古建筑文化。座谈会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向,今后将密切合作交流,为房地集团古建工作室输送我校优秀毕业生。

座谈会结束后,我校师生参观了古建工作室展厅,古建专家结合展品模型和图片详细介绍了古建的传承发展历史,讲解了古建瓦作、木作、油作、彩画等工艺,介绍了曾经参与重修的古建的相关经历,分享了在古建修复过程中的经验。

此次活动,开阔了我校古建相关专业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了解所学专业所蕴含的深远意义,提升了学生在古都风貌保护、弘扬古建历史文化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切实促进了校企人才培养联动,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栋梁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