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规划院成为大兴区唯一的美丽乡村总责任规划师单位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大兴分局经调研和比较遴选,并由大兴区人民政府批准,聘请我校校企“北京北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担任大兴全区唯一的美丽乡村规划责任单位,规划院总规划师李瑞担任该项目总责任规划师,负责大兴全区美丽乡村规划的组织和质量控制工作,并参与大兴区28个镇级责任规划师的全国遴选工作。这是在校领导和资产公司领导的指导与帮助下,我校规划院在村镇规划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规划院在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我校规划院编制的《大兴区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整治导》中的大兴区土地利用现状图)

 

  学校规划院此次能够在多家规划设计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大兴区美丽乡村总责任规划师单位,得益于他们近年来在北京市城市规划领域积累的技术实力以及创造的诸多业绩成果。我校规划院成立近两年来,在学校和资产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规划院村镇规划类项目已遍及北京各区,规划成果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市规自委、各区委区政府及各区规划局的高度认可,已经成为北京市村镇规划领域的品牌单位。自成立以来,我校规划院受市规自委委托承担了“北京市村庄规划和风貌管控指导意见”的编制工作;我校规划院被昌平区和门头沟区先后聘为第三方机构,对全区所有村庄规划成果进行技术审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校规划院编制了北京第一个区级乡村规划类导则——《门头沟区村庄民宅风貌设计导则》,该导则得到了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规委张维主任和门头沟张力兵书记的高度认可,并由门头沟电视台制作成5分钟展示视频在北京市委工作会上展示推广,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一定影响。近年来,我校规划院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北京市美丽乡村规划项目超过200项,其中大兴礼贤镇佃子村村庄规划项目成果被树立为大兴区样板工程。

 

(我校规划院编制的《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佃子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中的村域土地利用现状图)

 

  我校规划院将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各级领导、校产全体同仁和全校师生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继续扎实推进村镇规划相关工作,助力国家和北京市乡村振兴,继续为我校服务首都、服务北京做出贡献。

 

  《京畿乡愁承载地  京西山地古民居——门头沟区村庄民宅风貌设计导则展示视频

  该导则由我校规划院编制,视频来源:门头沟区广播电视台

(使用360浏览器观看视频请选用“极速模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