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环境工程及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影《老师·好》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3日,环能学院环境工程党支部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一同观看了最近热映的一部反映教师题材的影片《老师·好》。

 

 

  该影片描述了一位优秀教师苗宛秋与学生们“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了80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真挚的师生感情。这位被学生戏谑为“苗霸天”的班主任,表面上对学生非常严厉,实则对学生充满了真正的爱。苗老师的望其成才,学生的稚嫩抵抗,老师的求而不得,学生的为其努力、付出、回报。观影的各位老师被剧中于谦饰演的苗宛秋老师的朴素与敬业精神所深深的感染,苗老师对教育事业的投入与热忱、对教师职业的敬畏、对学生成长的关爱与帮助,让老师们由衷敬佩与感动。

  “我坚信,青春不会消亡,它只是躲在某片绿荫下,慢慢疗伤……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影片中很多经典台词与金句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观影结束,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和经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老师,要有着高度的责任心和职业使命感,在认真教学的同时,更是要用心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使各位教师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对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促进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