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北京市第三届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市教委和市国防教育办举行北京市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要求,落实学校“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安排,4月1日,学校举办北京市第三届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宣传部副部长孙强、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部分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武装部王梦鸽主持。

  11名选手做了精心的赛前准备,声情并茂的阐述着自己对于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理解,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建大学子的良好风貌。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也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评委合议,遴选出1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由市教委和市国防教育办主办的北京市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电信学院电气172班退伍大学生士兵王荣林同学以《国防在我心》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不可一日无防,当代大学生虽不能上阵打仗,但应该心怀国防,保持关心、保持警惕、保持理智。国防在军,国家有力量;国防在民,民族有希望;国防在心,人民有信仰。

  理学院电子171班高畅同学以《一曲“茉莉花”,一条强国路》为题进行了演讲,回顾了我国一代代人秉持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开展国防建设,他们不畏狂风飞沙,不惧严寒酷暑,以惊人的毅力和速度做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惊人伟绩,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与会评委进行了简要的总结,评委们对选手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情怀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爱国奉献情怀,树立“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意识,共同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带头砥砺勤学,奋发有为,在学校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中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为是学校武装部“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接下来,学校武装部还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年度主题,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等形式,通过主题教育大会、原创微视频、微信推送、骨干培训班等手段,持续在广大学生尤其是退伍大学生士兵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同学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思想,为增强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打好底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