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暨全国“两会”期间校园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稳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教育工委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部署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及全国“两会”期间校园维稳安保工作。校领导李维平、张启鸿、吕晨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景仙,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冬梅,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政办主任白莽,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牛磊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书记1月23日在北京市政法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及1月26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讲话精神,部署了市委教育工委2019年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及全国“两会”期间校园维稳安保工作要求,讨论部署了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针对校园安全运行,李维平传达了市教委关于后勤管理工作的相关精神,并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要按标准化工作要求,组织全面排查,把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严格排查并确保燃气管线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体育场馆及班车运行安全;三要做好注重工作协同,靠前站位、靠前谋划,确保安全;四要做好带班值班工作,守好每一班岗。针对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张启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主体责任;二要加强舆情监测,关注好舆论动态,抓早抓小抓好各项工作;三要守好责任田,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四要加强管理,尤其加强各类社团管理;五要加强工作培训,提升各部门舆情监管与处置能力。针对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吕晨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水平;二要勇于担当,要依据北京市委工作要求,加强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建设;三要狠抓落实,要根据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安全稳定工作要点落实各项工作;四要高标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校园维稳安保工作。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