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到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调研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2-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27日下午,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到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专题调研校办产业发展建设。资产公司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祖维中代表资产公司及各企业全体职工,对校领导在开学伊始关心指导产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资产公司总经理丛小密从2018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经营财务数据分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主要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讲到,资产公司圆满完成了年初的工作任务,为学校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2019年重点将高质量完成校办企业清理规范工作,做好企业与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融合工作,力争保持校办企业经营工作平稳,做好大学科技园挖潜和拓展工作,继续完成动批疏解完成后科贸楼二期资产移交工作,做好重点品牌项目,进一步开拓市场,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和梯队建设等工作。

  祖维中补充汇报时讲到,2018年资产公司及各企业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博,敏锐感知,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助学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也对确保校办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亟需学校关心解决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副校长张大玉讲话时指出,资产公司全体员工在资产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有效支撑了学校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指出,对于校办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研究并逐步努力解决,同时要结合校办企业的全面清理规范工作,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做大、做强、做优校办产业。

  校长张爱林认真听取了资产公司关于校办产业发展建设工作汇报,并就重点工作和关心的问题不时进行了交流。张爱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资产公司的领导干部、团队及员工蛮拼的,是奋斗的,成绩突出,成效显著,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资产公司校办产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代表学校对资产公司校办产业表示衷心感谢。

  张爱林强调,校办产业发展建设一是要紧紧抓住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校办企业清理规范工作机遇,把压力和挑战变成机遇,深入推进改革;二是要建设符合新时代学校发展要求的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学校要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就要按照高质量内涵发展的目标要求来推进各项工作,校办产业本身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特色之一,要进一步强化特色;三是改革开放,创新机制,规范管理。突破保守思维,改革不符合现代企业经营发展的制度,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探索改革管理体制机制;四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抓好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两支队伍建设,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五是做好产学研工作,加强与学院、学科的融合,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在学校高精尖学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