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领导看望杰出校友郑建邦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2日,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看望了杰出校友,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白莽、校友办主任沈茜、宣传部副部长高蕾陪同看望。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民革中央调研部四处副处长吴金华参加了会见。

 

 

  张爱林代表学校向郑建邦致以新春问候,并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与未来发展思路。他说,近年来,学校在112年办学历史积淀基础上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标志性成果,2015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住房城乡建设部签署共建协议,学校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获批“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成为国内城市设计领域唯一的高精尖创新中心;2017年牵头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筑学、土木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海内外校友支持下,继续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 坚定不移地坚持学校办学方向和类型定位,坚持“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突出特色,推进“提质、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张爱林热情邀请郑建邦回校与师生座谈,指导学校新时期的发展。

 

 

  郑建邦欣然接受邀请,他对学校领导看望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问候。

  他说,“在学校任教期间是我人生中珍贵而又难忘、紧张活泼而又愉快的经历,学校给予我个人成长很大帮助。当时,学校处在积蓄力量蓄势待发之时,现在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为北京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校友感到振奋。”

  他给学校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设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优秀师资队伍;二是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汲取世界优秀教育理念;三是立足北京,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为京津冀乃至全国发展贡献力量;四是接轨世界先进高新技术,发挥优势,在未来城市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领域起领头羊作用,积极贡献“北建大”方案。

  双方还就在教育事业发展、智慧城市、节能城市、海绵城市、康养小镇建设等方面开展科研与社会服务合作进行了交流。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