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华彩军旅耀青春”大学生征兵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1日,学工部、武装部组织开展了“互联网+征兵”宣传教育活动,标志着2019年我校“华彩军旅耀青春”大学生征兵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日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对新年度征兵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确保高质量完成新年度征兵任务,自2019年1月10日起,全国征兵网开始受理2019年度全国征兵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

  

  我校学工部、武装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确定了“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方针,制定了《北京建筑大学武装部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组织了由武装部、各学院征兵工作辅导员、退伍大学生士兵、校外征兵指导组成的专兼职宣传教育队伍,自2018年12月中旬开始筹备。近日,根据大学生考试季特点,启动第一个阶段:网络宣传教育阶段,即“互联网+征兵”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华彩军旅耀青春--互联网+征兵” 宣传的主要内容包括:“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参军政策百事通”、“我在军营、别样青春”三个板块。分别讲述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和价值、政策、退伍大学生榜样引领。

  此次“华彩军旅耀青春--互联网+征兵宣传”的主要途径为大学生关注的各类网络媒体,借助学校、武装部、学院、班级的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集聚有入伍经历和入伍愿望的在校学生,交流思想、分享感悟、共同进步。   

  

  此次“华彩军旅耀青春--互联网+征兵”宣传的主要工作方式为思想引航、政策宣讲和榜样引领。通过思想引航,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意义和价值,将征兵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国防意识、国家安全教育。通过政策宣讲,讲述大学生征兵工作主要政策,包括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应征时间、应征入伍流程、学业和就业等优抚政策。通过榜样引领,讲述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军营故事以及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感悟,成长成才经历,为在校大学生树立参军入伍的榜样和典型。

  截止到目前,已经在学校官微进行了1期推送,在学工部官微进行了 4期推送,在50余个班级微信群中进行了推送,发放宣传单页500份。此次“华彩军旅耀青春--互联网+征兵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实现兵役登记宣传和征兵动员网络宣传100%覆盖全体学生;在征兵意向微信群、退伍兵榜样推送、国防教育成果展示等推送中,以强化互动、加推视频等形式,提升了宣传动员吸引力;目前已经有63人加入征兵意向群或者表达了参军意向,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

  学工部、武装部依据《北京建筑大学武装部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在网络宣传动员阶段结束后,将于今年4月份开展第二阶段工作:现场宣传动员阶段,主要形式是学校、学院、班级三个层次的宣讲会;在今年6月份进行专题宣讲会,对有参军意向的大学生进行主题宣讲和针对性的教育引导。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