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2018年新教工发展引航培训暨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5日下午,2018年新教工发展引航培训暨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在大兴校区综合楼五层报告厅举行。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出席,学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2018年青年教师导师和全体新教工参加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处长陈红兵主持。

 

 

  校长张爱林首先代表学校对59名新教工加入北建大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向青年教师导师无私的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以《把今天的你培养成未来的你,把今天的学生培养成未来的人才》为题向全体新教工提出了殷切希望,是一次语重心长、真情实感的讲话,更是旁征博引、鼓舞人心的培训。

  他讲到,一是要用未来导向和问题导向引领未来发展之路。要深刻理解和把准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办什么样的大学?需要什么样的大学教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国家、建筑行业、学校的发展同向同行,建立好个人发展坐标系。二是要再认识大学和大学教师角色的继承和发展。他强调大学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培养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大学教师要从正确把握职业特点和个人价值追求角度继承和发展。三是要突破保守,大胆创新。他强调,保守是创新的大敌,创新才能驱动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这样一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13亿多人口的大国推进改革发展,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也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大学教师要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尽信书不如无书,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开掘新知,探索未知。

  张爱林引用数学家苏步青名言“要培养学生而且要帮助学生超过自己。”勉励和号召全体新教工,要以成就更好的自我,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育人、科学研究、实践等各方面能力,不断自我超越;要以培养“高徒”为育人目标,争做学生成长引领者、成才指导者、创新实践示范者,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和领路人。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切身感受了学校办学110多年所走过的历程,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定位、特色与学科优势以及未来发展目标。

  副校长张大玉宣读了《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青年教师导师名单》。

 

 

  校领导为2018年青年教师导师颁发聘书,并向2018年新教工代表赠送校徽。

 

 

 

  青年教师导师代表,机电学院院长杨建伟教授从言传身教、目标导向、团队帮扶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号召指导教师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扶持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环能学院张紫阳老师就青年人融入学校和团队,树立职业发展目标、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时间管理能力方面与新教工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悟,表达了传承建大精神,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决心。

 

 

  新教工培训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常规重要工作。为使新教职工尽快掌握教育教学和科研技能,融入北建大的环境与文化,融入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中来,结合校院提供的各种平台和条件,实现自我快速成长与发展,学校前期围绕师德建设、教学技能、工程实践能力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规章制度以及拓展训练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后面将结合新教工的实际需求开展相关主题培训活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