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高校师德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我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12月18日下午,学校举办高校师德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专家、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评估检查组成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师德师风检查组成员,首都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苏寄宛教授应邀为我校2018年入职新教工、教师代表做了题为《高校师德建设的认识与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陈红兵主持。

 

 

  苏寄宛教授从使命、形势、制度、底线、文化五个方面诠释师德内涵,系统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申了师德建设相关制度文件精神,通过对中外教育的对比,阐释中华民族传统师德的延续与发展,以及师德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过程中,特别是新时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大意义与作用,并以优秀教师典范事迹和经典案例分析,对教师职业道德的标杆榜样、底线红线进行了生动解读。

 

 

  苏寄宛教授情真意切,娓娓道来,整场报告耐人寻味,涤荡心灵。此次报告作为2018年新教工发展引航培训首场报告,以及面向全校教师开展师德教育宣传的重要内容,达到了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认知,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推动育人工作实践的积极作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