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求是”社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诗词分享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3周年,激发爱国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9日晚上,测绘学院“测绘求是”读书社举办了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诗词分享交流会。辅导员施建民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二·九”爱国运动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这一运动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在座的同学们依次做了爱国主义诗词的分享,并谈了自己的感受。测151的黄芸向大家分享了谭嗣同的《有感》,她认为爱国主义是历史的,随着时代的变化,爱国主义的形式各有不同。遥161的程向与大家分享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他表示这首诗抒写出了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研18级的靳婷婷向大家分享了《历史不会忘记》,她说,国难当头之际,是热爱国家的青年们用自己的热血和身躯维护了这个飘摇的国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热血豪情和大无畏的勇气……大家还结合这些杰出的诗词谈了自己对所分享作品文学价值、艺术价值、审美价值的认识和体会。

  活动最后,施建民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提到,当今的国家和平安宁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前赴后继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自身应尽的责任与担当。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又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诗词交流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