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9日下午,历时2天的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北京选拔赛在我校大兴校区圆满完成。我校参赛的六个代表队在小车越障场地赛三大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一支队伍获得参加国赛竞争国赛一二等奖的资格(北京市每个项目只有两支队伍获此殊荣),工程文化竞赛获得一等奖。从四年前的初次参赛到本次比赛的实力突破,建大师生投入了无数个不眠不休的日夜,特别是获得国赛资格组的化凤芳老师和张博文、努尔艾力·艾海提、付子琛同学,刻苦钻研、心理素质稳定、在小组比赛过程中成绩遥遥领先,期待他们在明年的国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

 

 

  图1 场地赛过程

  本届竞赛以“无碳小车越障竞赛”为主题,以“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为命题,根据国赛要求,今年新增了智能物料小车比赛项目。各参赛队按照命题要求,自主设计并在校内完成小车制作,经过各校的校级选拔赛遴选出优秀作品和代表队,共有88支队伍参加北京赛区的比赛。竞赛全过程包括三类小车越障、激光切割和3D打印配件以及工程文化知识竞赛组成。小车越障分“S”赛道、双“8”字型赛道场地赛和物料道场地赛,比赛中要求竞赛小车越过预先设置的障碍物,以绕过障碍物的数量和运行距离进行评分。

 

 

  图2 激光切割、3D打印比赛现场

  图3 工程文化竞赛现场

  作为本届竞赛的承办单位,我校工程实践创新中心10余位教师参加了大赛的准备和服务工作,精心筹备和组织赛事。副校长李爱群和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吴海燕在比赛前和竞赛期间多次部署协调赛事相关工作,学校校办、教务处、团委、保卫、资后、财务、体育部等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40名学生志愿者全程服务,为赛会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劳动。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6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32项。

 

  图4 我校参赛师生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