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主讲主问制”党支部理论学习新模式入选北京党建蓝皮书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由北京市党建研究会党建智库倾力打造的《北京党建蓝皮书:北京党的建设研究报告(2018)》正式发布。我校“主讲主问制”党支部理论学习新模式作为北京高校唯一一个案例入选蓝皮书特色党建案例,全市共8个特色案例入选。

 

 

  学校党委自2009年以来,以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与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紧密结合,从创新党支部理论学习模式入手,探索实施了党支部“主讲主问制”理论学习新模式,紧紧抓住“党委部署、支部选题、党员主讲、党员主问、集体讨论、导师点评”等重点环节,不断丰富和完善学习模式,有力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理论学习的实效性。“主讲主问制”理论学习新模式,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最新成果,明确学习方向;聚焦党支部特点精心选题,实现学习工作相融互促;聚焦“主讲主问”,力求学深问透求实效。坚持理论学习和思维锻炼“双提高”,实现了党员学习由被动向主动转变;坚持统一部署和突出特色“双结合”,实现了党支部理论学习方式由单一枯燥向灵活多样转变;坚持理论高度和联系实际“双到位”,实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由“两张皮”向相互融合转变。

  为全面总结展示一个时期北京党的建设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助推全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北京市从今年开始出版发布北京党建蓝皮书,该书内容突出实践性、对策性和咨政性,是系统总结北京市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第一部专业皮书,是全面展示首都优秀党建研究成果的权威性年度报告,2018年为首次出版。《北京党建蓝皮书:北京党的建设研究报告(2018)》为北京市党建研究会党建智库的品牌项目,系统梳理上一年度党建工作,同时对下一年工作提出前瞻指引,全面呈现了北京市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的成效、亮点,全面展现了首都党建“风景”,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者等相关人员提供参考和借鉴。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