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学院第四期初党课程圆满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增强党建知识,文法学院党委于第7-10周组织开展第四期初级党课培训,党课采取课程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进行授课。

  第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守连为同学们进行主题为“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的讲座。张守连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的任务和目标。通过讲解,使学生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以及未来的任务要求有了更加整体的把握。

 

 

  第二讲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十九大党章,做新主讲老师时代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德中作为主讲老师,为到场学生梳理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从党的二大讲到党的十九大。王德中老师对于党章的系统化梳理,使同学们对党章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章程从不成熟走向成熟,从不完善走向完善的心路历程,加深同学们对于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在第三讲的课程中,文法学院院长李志国老师为我们请来了北京华讯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张韬律师,来为我们解读电子商务法的立法及实务热点问题研究。张韬律师就这五年的立法进程做出了详细的介绍,还有国内的相关立法情况,以法条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更直观地说明了电子商务经营者的义务与相关知识,语言简练精确,没有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在讲解过程中,张韬律师还给同学们留出了提问时间,让同学们能及时提出自己的问题,并耐心的为其解答。

  第四次初党课培训是集体研讨课,在整个研讨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每个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在前几次党课培训中的感受,并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情况,从入党动机、共产党员标准、身为大学生该如何加强党性等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表明自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通过三次党课培训和党课研讨会,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同时也意识到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认识到自己与优秀共产党员之间的差距。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党性修养,用奋斗谱写自己的青春年华!至此,第四期初级党课培训班圆满结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