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2018年新生骨干培训班(凌云班)圆满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我校2018年新生骨干培训班(凌云班)结业仪式在大兴校区图书馆凌云报告厅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招生就业处处长何立新、校团委副书记卫巍出席了结业仪式,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凌云班班主任刘倩主持。

 

 

        结业式上,孙希磊、何立新、卫巍为2018年新生骨干培训班(凌云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本期培训班共有51名同学参加,经过为期2个月的培训,最终全体学员通过了各项考核并顺利结业。在总结发言环节,来自环能学院、电信学院、测绘学院、经管学院以及理学院的6位学员代表畅谈培训感受。其中,暖181班李蕴彤同学认为培训使大家迅速适应了大学新生活并体会到目标与积累对学习和生活的意义;测181班张晨同学认为通过培训让他对如何提升自控力有了深刻认识;信181班王萱同学表示,在凌云班学习体会最深的是“责任”,团队责任让集体中的每个人收益,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的个人责任让生命更有意义;管182班石晶同学分享了组员与领队学长之间的温情互助使她快速度过了新生适应期并初步确立了大学学业目标。

 


        新生骨干培训班(凌云班)是我校构建多层次学生骨干培训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工程的创新探索。今年8月底,校团委在2018级新生入校报到之前,通过网络在线向全体新生发起邀请,学生自愿报名,经校院审核最终筛选出9个学院51名新生成为本期凌云班学员。
        本期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围绕理论学习、团队建设、能力培养设计了一系列培训内容。参观校史馆使学员们一入校就感受到作为建大人的责任与使命,班级建设与团队辅导使同学们迅速拉近情感距离,全体学员在聆听了校长的《立德成长、创新成才》大学第一课后,第一时间记录学习心得,学员陈林林表示“对于大学第一课,我感触最多的是大学生应该如何成长。我们应该以道德素质为根基,以创新意识和合作意识为双翼,才能飞得更高”。在集中讲授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溢木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题为“学习路上话‘学习’”的生动思政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老师从思维模式转换视角出发,分享了“如何做生命的主人”;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学办主任陈晨老师以体验互动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做好时间管理,做幸福校园人”;从大二到研三4位优秀学长(电研16班张恩浦、土实151班郑思思、遥感161班李淑阳、水172班狄兴佳)以个人学习、生活经历和学员交流“那时今日的一路风景”。在实践环节,全体学员开展“古建骑行”和“寻访南锣”活动,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首都建筑文化魅力,并切身体会到专业知识如何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此外,凌云班全体同学还分组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并积极报名录制“共读改革开放”网络宣传作品。

 

        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员们一起聆听专家讲授、一起头脑风暴,一起挥洒汗水的时光已在不知不觉中助力新生骨干们的成长,学员们由最初的迷茫不断走向坚定,最终怀抱着提升自我,服务同学的理念,带着伙伴们的深厚友谊,从培训班顺利毕业。相信全体学员一定能够奋发向上、勤学力行,传承北建大精神,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现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