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振动台阵基础第一次混凝土连续浇筑顺利完成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8日凌晨2点,历时两个昼夜近5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基础建设项目第一次混凝土连续浇筑的顺利完成,这是振动台阵建设环节的里程碑,标志着振动台阵的工程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振动台阵基础项目是我校“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程,作为世界领先的大型科研设备,是我校提升科研水平的一件重器,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振动台阵基础是整个振动台工程质量保障的关键难点之一,其精度要求远超出一般的建筑工程。在学校主管领导的带领下,规划与基建处积极组织协同参建各方,全面启动了浇筑工程的各项技术环节和安全保障环节。施工单位在混凝土浇筑之前,精心组织编写了施工方案,专门组织了专家论证会,并到混凝土搅拌站实地考察,施工前还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底,为浇筑工程提供了技术保障、材料保障和人员保障。

  经过充分的技术、人力和物资准备, 浇筑作业在11月5日晚9点正式开始,历时两个昼夜近5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之后,于11月8日凌晨2点完成浇筑,总计浇筑混凝土方量2553立方米。在整个浇筑过程中,严格实施过程技术控制,为浇筑作业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整个浇筑混凝土期间,规划与基建处、土木学院、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全程到岗,日夜轮流值守,时刻关注着基础浇筑的进展情况。学校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资后处、学工部等部门从不同角度全力配合,共同保证了浇筑工作的顺利进行。

 

浇筑现场

  浇筑顺利完成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