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辅导员思德论坛之“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主题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9日,学校学工部邀请北京市教委支援合作处副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京教育协调站站长刘海涛在我校大兴校区基B 404举办“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主题讲座。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工作人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讲座由学工部部长朱静主持。

  刘海涛首先介绍了新疆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和形势,具体分析了高校需要关注的学生群体,并通过翔实的案例对辅导员如何开展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他强调,在工作中应该讲政治、讲方法,在尊重少数民族学生风俗习惯的同时,以同等要求和标准去教育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培育少数民族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感恩之心。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就相关问题与刘海涛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学工部部长朱静总结了此次培训活动,希望我校学生工作系统教师更加坚定“底线意识”,在教育管理服务过程中掌握恰当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