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信仰点亮人生——建筑学院初级党课开讲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对建筑学院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建筑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帮助学生了解党的基础知识、熟悉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10月16日,建筑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初级党课集中授课。首次初级党课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学院博士生赵晓辉副教授做题为“信仰点亮人生”的讲座,由建筑学院辅导员陆冰清带领党建社团启思社学生骨干组织开展,全体2018级本科生以及其它年级积极入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240余人参加。

 

  

 

  讲座中,赵晓辉老师以“什么是信仰”为引题,在阐释信仰内涵的同时,引出主题——“树立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此外,赵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内涵、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必要性、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以及怎样做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个方面介绍入党相关知识。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非常精彩,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思考,一步步加强对党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的理解与感悟。

 

  

 

  此次党课的开展,是对2018级新生开展新生引航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同学们树立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与入党后遵循的标准,希望通过本次党课教育,能引导建筑学院莘莘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