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图书馆新一届学生馆员招新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接纳更多同学参与学校图书馆的建设,学校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馆委”)近日完成招新工作。9月2510月9日,图书馆分别在大兴校区和西城校区召开了第届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为新一届学馆委成员进行培训并颁发聘书。图书馆馆长邹积亭、副馆长陈靖远、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毛发虎、文化工作室主任芦玉海、西城校区读者服务部主任谭明以及相关老师全体学生馆员出席培训会议。会议分别由第五届学馆委常务委员电信学院陈庆典和建筑学院肖伟鸣主持。

 

 

培训会上,毛发虎宣读了《关于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第五届常务委员会选举结果的通知》。经民主选举、图书馆审核通过,产生了国佳金宇贺邹雨菲车慧琳王嘉琦陈庆典、肖伟鸣、冯菁、梁玉彤位常务委员。新任学馆委主席国佳副主席邹雨菲分别汇报了两校区新一届学生馆员招新情况。经过学生自愿报名、面试等环节,共计聘任新一届学生馆员102人,聘期从201891日至2019831日。邹积亭、毛发虎、陈靖远、谭明为本届学生馆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国佳和邹雨菲分别做了《2018年学生馆员工作计划》主题发言。他们表示,新一届学馆委常委将带领全体学生馆员开展志愿服务,包括图书整理上架、教师文库建设、参观接待、文化展览讲解、图书漂流等活动。此外,近期学馆委还将组织学生馆员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的“第三届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及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的“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两项大型赛事。

 

 

最后,邹积亭馆长讲话,他首先祝贺新同学加入学馆委大家庭,希望全体学生馆员在九常委委员带领下尽职尽责工作,大力宣传图书馆举办的各类阅读活动,积极投身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来图书馆将一如既往给予学馆委大力支持,共同为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而努力。

学校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是由图书馆和学生志愿者共同发起,经校团委批准成立的校级学生社团。图书馆通过选拔培训学生馆员,使学生们在参与图书馆建设、服务和管理的实践中,很好地锻炼提升各种能力,充实完善自己;同时,通过学生馆员既是读者又是馆员的双重身份,可以和读者进行最直接有效的沟通,提高了读者服务的针对性。图书馆将更加注重发挥学生馆员的个性特长,在图书馆建设中积极汲取大学生读者的智慧,为图书馆文化建设活动培养有生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