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田策文荣获第五届中日友好艺术交流活动暨中日音乐交流赛特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8-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8721日,由日本北海道作曲家协会主办、日本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协办、北海道教育大学支持、北京禾麦文化传媒承办的第五届中日友好艺术交流活动暨中日音乐交流赛在北海道札幌市KITARA音乐厅举行。我校环能学院田策文同学在比赛中荣获特等奖,田策文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竹笛声部首席。

 

 

 

 

 

    经过为期半年的精心准备,20184月我校田策文参加北京赛区预选赛,并从400多人中脱颖而出。7月,田策文前往日本北海道与近40名选手进行激烈角逐,其中包括中国音乐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的多名学生。在比赛中,田策文的一曲《牧民新歌》以浓郁清新的民族民间音乐风格,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出内蒙古大草原的风光和牧场上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最终荣获中日音乐交流赛特等奖。

 

 

 

 

    中日音乐交流赛每年举办一次,是日本北海道作曲家协会主办的中日友好艺术交流活动之系列的重点音乐展示交流活动。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