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与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开展交流合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1日,机电学院院长杨建伟、车辆工程系系主任周庆辉、建机检测站副站长谢贻东等一行5人走访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并进行科研合作交流。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田广范及副院长刘元洪等出席了座谈会。

 

  

 

  田广范就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基本情况、业务范围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杨建伟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

  北建大建机检测站副站长谢贻东就塔筒升降机及岸桥升降机的标准立项问题同归口单位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展开了详细的讨论。首先谢贻东和与会人员描述了塔筒升降机的工作原理、工作环境及发展现,指出塔筒升降机将面临无标准可依的现状,提出编写塔筒升降机标准的必要性。与会人员对此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田书记和标委会刘主任对提议表示认可,他表示,下一步可以按照相关流程进行立项工作。

 

  

 

  会上,机电学院李欣博士还就“超高层垂直运输设备安全状态监测预警及控制技术研究”的科研项目进行了汇报。田广范指出,该项目的研究意义很大,填补了塔式起重机风致载荷研究的空白,研究成果将有效提升塔式起重机的安全使用。

  今后,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