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与利比亚国家文物局签署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4日,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在西城校区会见利比亚国家文物局局长穆罕默德一行三人。双方共同签署了《北京建筑大学与利比亚国家文物局合作协议》。访问团成员包括技术事务处处长阿姆米德、培训与发展处处长阿都姆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政办公室、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张爱林对穆罕默德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7月11日,中国与利比亚两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在由我校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的合作框架下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北京建都800多年,近300年城市逐步发展。学校建校110年的历史始终围绕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在城市建设和保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利两国都有灿烂的古代文明和文化遗产,但利比亚由于社会动荡,遗产保护工作成为难题;而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和建筑遗产保护也面临一些困难,所以双方要共同解决城市发展中的遗产保护问题。张爱林表示,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需要多学科互相支持、各方面的人才互相配合才能实现,双方可以以建筑遗产保护、现代城市设计、建筑及土木工程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穆罕默德简要介绍了利比亚国家文化遗产的悠久历史与发展概况。他讲到,北京建筑大学在建筑遗产保护工程及研究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他希望通过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能够建立全方位的友好合作关系,以为利比亚政府官员及技术人员开展短期培训为突破口,早日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穆罕默德诚挚邀请张爱林访问利比亚。

 

  

  利比亚国家文物局代表团还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遗产保护团队、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文化遗产数字化与虚拟修复研究团队就两国建筑遗产保护现状、项目开发情况以及潜在合作领域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代表性建筑与古建筑数据库教育部工程中心、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建筑大数据智能处理方法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机器人仿生与功能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大兴校区图书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学5号楼等场馆。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