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深入智慧城市,梳理新城规划启示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8年7月18日经管学院“慧行”实践团进入长沙部分实践第二个工作日,团队成员集中前往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施工工地现场、中民筑友科技集团总部、长沙规划展示馆开展实践调研和支部共建活动。

 

 

  “慧行”实践团于18日上午参观马栏山文创产业孵化园——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涵盖联合办公、商业配套、影棚、科技展览馆等功能。队员们第一次身临装配式建筑现场,听到工程管理一线工程师实地讲解。施工现场秩序井然、建筑工人数量较传统工地呈几何级数的精简,操控机械遍布。该项目采用中民筑友首创的EMPC模式建造,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EMPC模式的高效优势,快速形成方案、快速图纸设计、快速土地平整、快速进场施工,大大缩短工期,节省人机,减少材料浪费,降低安全隐患。

 

     

 

  实景直观体验之后,实践团一行前往中民筑友科技集团总部参观。中民筑友科技集团是集投资、研发、设计、制造、装备、新材、物流、建设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科技集团,企业强调全产业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实施EMPC工程总承包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慧解决方案,是一家智慧城市技术贯穿企业核心发展的快速发展的民营建筑企业。值得一提的是,中民筑友助推建筑行业供给侧改革,以服务最美乡村建设、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重点布局。红色“1+1”青年党员交流过程中,双方青年党员各抒己见,滔滔不绝,不断汲取彼此党建活动以及党务工作的重点,加强自身党员活动建设,充实党务工作的形式。

 

     

     

 

  下午实践团走访长沙规划展示馆,了解长沙市短、中、长期规划,感受长沙智慧城市建设的成果和魅力。规划展示馆围绕“山水洲城”的城市特色空间格局,以“我的长沙我的家”为主题,依次展现“星城印象·走进大长沙”、“历史长河·探寻老长沙”、“规划长廊·畅想新长沙”和“个性·幻城2050”四大版块,全面展示长沙全新城市建设理念的根基和成果。长沙新城的规划和建设更是全方位根植和深耕智慧城市理念的探索,整个参观过程对团队长沙部分理论和实践深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长沙规划展览馆以智能方式向实践团展示了长沙城市发展的进程,使实践团更加了解长沙城市建筑的整体布局与规划,绿色建筑、智慧城市的尝试给全国智慧城市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