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和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比泽尔制冷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的“比泽尔杯”第十二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历时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环能学院熊亚选、徐鹏老师指导的综合组荣获二等奖1项,徐荣吉、王刚老师指导的创新组荣获三等奖1项。

 

 

  本届竞赛在华北赛区,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五省市的21所高校的制冷、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热能动力等专业的学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0支本科生代表队、8支研究生代表队进入本赛区的决赛。

 

 

  竞赛过程分为实践技能、创新设计和知识竞答3个模块,历时2天。在实践技能环节,参赛选手现场对压缩机进行拆装和设备故障排查,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实践操作能力;在创新设计答辩环节,参赛选手对自己设计作品通过演示、答辩方式充分展示作品的创新性,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对专业知识的综合理解应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知识竞答环节,参赛选手通过必答和抢答来完成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英语的竞答,充分检验了参赛选手对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程度。

 

 

  本次我校所推荐的参赛作品分别来自我校第十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获奖优秀作品以及各专业教师指导的优秀学生作品。通过专业教师们的精心指导,培育一批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的优秀团队,并根据参赛作品的特点推荐到全国各类竞赛中。本次竞赛作品分别为熊亚选、徐鹏老师指导的“高温高湿矿井降温除湿系统”和徐荣吉、王刚老师指导的“贮冷式速热热泵热水器”,参赛队伍由环能学院熊亚选、王刚和辅导员杨亚利老师带队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参加竞赛。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能源动力类、建环等专业的大学生及研究生的专业类科技竞赛,从专业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两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综合评价,竞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重要的是引导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平台和途径。竞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校、行业企业的积极反响和普遍关注,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包括众多985高校及211高校在内的120多所高校、4000多名学生参赛,大赛下设华东赛区、华南赛区、华中赛区、西北赛区、华北赛区和东北赛区等六大赛区,第十二届竞赛再一次在规模上创历届新高。

  

  

  附:北京建筑大学第十二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类别

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二等奖

综合组

 高温高湿矿井降温除湿系统

郝思逸、刚鑫、庞宇馨

熊亚选、徐鹏

三等奖

创新组

贮冷式速热热泵热水器

王仁杰、邹京、孙聪

徐荣吉、王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