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工程智能建造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3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清华大学未来城镇与基础设施研究院主办,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土木工程智能建造前沿论坛在我校西城校区教1-104会议室举行。

  来自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邹小伟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唐平波副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沈雪松副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陈嘉宇助理教授、清华大学李楠副教授、清华大学林佳瑞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土木学院常务副院长韩淼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霞教授以及土木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的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韩淼教授主持论坛,他首先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此次论坛是在教育部推进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传统土木工程在智能化建造过程中的技术融合、多学科交叉的一次重要交流会,也将促进我校传统专业改革和学科融合发展。

 

  

 

  来自美国亚丽桑那州立大学的终身副教授唐平波以“土木工程建造中的数据传感与分析”为主题做了引导报告。他结合自身研究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在论述了对智能建造的理解基础上,抛出了现代信息技术如何能在土木工程建造及运行维护阶段高效应用的问题。

 

  

 

  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探讨了对智能建造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就自己所从事的相关智能建造相关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论述。随后双方就学科融合、学生培养、智能化建造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交流氛围活跃、融洽。在场研究生认真倾听、受益匪浅。

 

  

  

  最后,清华大学李楠副教授进行论坛总结,他表示此次论坛成功举办促进了智能建造领域相关教师的交流,希望以后能有更加频繁的交流活动,为土木工程智能建造相关技术发展献计献策。

 

  

  

   会前,与会国内外专家参观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心副主任李春青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