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由我校民盟支部执笔的《关于北京中轴线保护与修复》提案被采纳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9日下午,西城区文化委员会调研员贾文静、主任科员姚华容、西城区旅游委副主任汪辉、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副主任赵静、市规土委西城分局副调研员尹洪杰、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建设管理处副处长苏建新、天桥演艺区建设指挥部环境建设处干部薛堃、市规土委西城分局副主任科员于长艺等一行十人专程来到民盟西城区委,就西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会第0004号《关于北京中轴线保护与修复》的党派提案回复工作进行座谈协商。盟区委秘书长温国梅,党派提案的执笔人、民盟北京建筑大学支部主委陆翔,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高瑞静,民盟北京建筑大学支部盟员秦红岭、季节、张复兵,东城区民盟冶金三支部主委李克让,民盟文化部支部盟员范佳翎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盟区委专职副主委李新主持。

 

 

  会上,陆翔首先介绍了此党派提案提出的源由和目的。贾文静简要介绍了围绕着北京中轴线保护与修复区文化委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成立领导机构,做好顶层设计;分类制定导则,提升街区风貌;统筹“新”、“旧”关系,保护与发展相协调;提升环境品质,创建宜居环境;配套相关政策,助力老城复兴等。北京中轴线保护与修复工作涉及到各行各业,相关单位参会人员也围绕提案从旅游发展、街区整理、文物修缮、服务民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补充。盟员们从专业角度,就中轴线的保护与修复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

  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民盟盟员的人才智力优势,共同为做好中轴线保护与修复工作尽一份力量,让中国的文化遗产世代传承。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