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与芬中教育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5日,北京建筑大学、芬中教育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城校区第八会议室成功举行。芬中教育协会主席Jari Andersson,秘书长李栋,副主席Pekka Pellinen,我校副校长张大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晓红,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祖维中,资产公司总经理丛小密,副总经理田成钢、王玮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资产公司总经理丛小密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随后,副校长张大玉致辞,首先他对于远道而来的芬中教育协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张大玉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建筑特色鲜明、学科专业优势突出的高校,是北京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基地,学校在建筑遗产保护、可持续城市规划、绿色建筑设计、海绵城市建设等领域具有一定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北京城市建设、雄安新区规划等做出了积极贡献。芬中教育协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教育领域中教育课程设计、教育空间规划和设计的研究,其人才培养及教育理念的研究在欧洲乃至国际上都处于领先地位。本次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秀的教育建筑设计进行有机融合,形成一种创新型的教育建筑设计理念。最后,张大玉预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芬中教育协会主席Jari Andersson致辞,他表示,中芬有着长远、良好的合作关系,基础教育非常相似,芬兰的教育理念是“做中学”的现场式教学,通过动手操作提升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芬兰一直致力于基于学生创造力的新型教育模式研究,创办了许多创新型学校。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北京乃至全国建筑类最好的大学之一,拥有百年老校积淀的教育建筑设计等领域的优势,通过将芬兰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入到北京建筑大学先进的建筑设计中,将会诞生非常优秀的建筑作品,这种合作将是强强联合,必将形成先进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

 

 

  随后,副校长张大玉和芬中教育协会主席Jari Andersson正式签订了《北京建筑大学与芬中教育协会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校与芬中教育协会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开拓国内外教育建筑规划和设计服务市场,打造教育建筑产业绿色发展平台。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和产业优势,立足北京和雄安教育建筑规划建设的需要,将芬兰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入到建筑设计中,力争在国内形成品牌。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