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防汛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国有资产安全,全面提升学校防汛应急管理水平和综合能力,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学校于6月20日召开防汛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对防汛工作高度戒备,严密防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为安全度过汛期提供强有力保障。副校长李维平、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刘蔚主持。

  会上,李维平副校长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市长陈吉宁同志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中“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即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

 

 

  李维平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对我校防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落实防范预案,做到一事一预案,一处一预案;二是提高预报预警工作水平,吸取往年汛灾教训,确保通讯畅通、信息畅通,积极做好防范工作;三是强化应急响应,汛情如军令,要做好预案落实转移方案;四是统筹兼顾防汛与蓄水抗旱,应对极端天气变化;五是严格压实责任,做到“四到位”即人员、指挥、指令、执行到位。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刘蔚对防汛工作方案的重点内容、应急响应流程和两校区的重点防汛部位进行了具体介绍。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校防汛工作目标、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强化了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和各部门防汛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确保学校安全度汛。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