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曹世雷一行督查学校2018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6月12日上午,北京市国家保密局自查自评督查组一行来到学校,通过听取保密委员会汇报、审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学校近年来保密工作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曹世雷、副调研员祁志宏,校党委副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张启鸿,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白莽出席调研座谈。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干部、校党政办公室、保卫处、网信中心相关领导以及保密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致辞中对曹世雷副局长一行来校督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在学校发展的不同时期给予的支持、帮助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重要的政治责任。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学校内部的一件大事来抓,建立了科学、完善的工作体系和制度体系,通过中心组学习、参加轮训、讲保密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不断加强各级领导干部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扎实做好学生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形成了保密工作促进和保障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就新时期进一步做好学校保密工作,张启鸿强调,面对北京“四个中心”建设、2022年冬奥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和北京重大需求给学校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面对中央和市委对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维护国家保密安全提出的新的要求,面对学校定下的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还有许多方面需要增强和提升,保密工作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新的起点和改进契机,充分运用好这次督查反馈的结果,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机制、完善措施、保障落实,加大力气推动保密工作与学校强劲的发展势头同向同行。

  督查组听取了白莽所作的学校2018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汇报。督查组组长、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曹世雷首先对学校党委、保密委员会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学校各部门以及保密干部为此次督查工作所作的精心准备表示赞赏。他指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关键部分和重要环节,要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纪律性和负责任的精神,开展保密工作。高校作为加强青年学生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的重要阵地,要在扎实全面做好相关保密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将加强学生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教育作为工作重点、亮点,培养更多具有较强保密意识的各领域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

  

  

  调研座谈会后,检查组分组认真审阅检查了学校近年来保密工作支撑材料,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保密干部等谈话交流,深入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等部门、单位查看资料、技术检测非涉密计算机,全面检查学校保密工作,并对机要室等保密要害部位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督查反馈会上,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副调研员祁志宏,干部马少菲、柳金分别反馈了各组督查情况,在肯定学校保密工作规范严谨、扎实有效,形成了丰富经验的同时,也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白莽对督查组不辞辛苦、认真负责、深入细致地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对保密工作进行全面深刻的问诊把脉和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准确、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将认真梳理研究,迅速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以更高的标准持续加强改进学校保密工作,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