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办现代城市测绘高端论坛学术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小鸟巢举办现代城市测绘高端论坛学术讲座,邀请两院院士李德仁教授、测绘领域知名专家朱宜萱教授做专题讲座。测绘学院全体教师、本研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主持。

 

 

  李德仁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学院通讯院士、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荣誉会员,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也是我校特聘教授、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及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他作了题为“脑认知与空间认知”的专题讲座,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测绘学科在现时代的最新前沿发展和动态,描述了测绘学科在智慧城市建设、社会智能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表明古老悠久的测绘学科在现时代焕发的蓬勃生机和在未来社会蕴含的巨大潜能,也充分展现了自己作为学术大家始终保持的对学术发展孜孜不倦追求和敏锐深刻洞察的巨大魅力,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朱宜萱是武汉大学教授,航空摄影测量专家、近景摄影测量专家、空间信息科学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她作了题为“测绘技术在数字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她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展示了测绘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呈现了国内数字文化遗产保护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展现了一名著名学者始终耕耘在一线、拼搏在现场、奋战在前沿的杰出精神,以及利用专业、发挥所长保护文物、传承文化的可敬情怀。

 

 

  两位专家学者的报告娓娓道来,用一个下午的时间为听众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和思想大餐,内容丰富且具有启发意义,素材生动且紧扣实际,在场师生深感受益,不仅近距离感受了著名大家的学术风采,也为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风范所深深触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两位大家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所学专业、所研究领域有了更为深入、更为全面、更为准确的认识,一定要认真学习、潜心研究,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更加自信、更加坚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