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开展科创促学业经验分享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促进优良学风,传承土木特色阶梯式科技创新培养理念,搭建学生交流平台,解决学生对未来规划的疑惑,明确学习方向,5月21日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辉组织11名大四优秀毕业生和科创团队骨干在基A316教室与大一学生进行经验交流。此次座谈会由金珊珊老师主持。

 

  

 

  首先,金珊珊老师介绍科研团队概况和土木学院大四学生毕业去向,通过自身多年求学和任教经验,指出现在的学生成绩不理想的两点原因是缺乏自我管理和没有长远目标。同时,鼓励同学们提前制定目标,找准定位主动出击,积极参加科创活动,提升能力。

  在随后分享环节,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求学感悟和毕业去向,进行经验分享。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毕业生非常具有代表性,他们中有人出国留学、有人保研或考研、有人签约设计院,有人考取公务员。其中,土147班王恒毅说到,参加科技立项需要热情支撑,最后获得的奖项本身不能代表什么,重要的是从中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土146班黄琳艺讲到,出国需要较高的绩点和雅思、托福成绩,还要有丰富的大学经历;土142 班于俊楠讲到考研有“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要尽早明确目标,提前准备复习,并要重视三大力学的课程学习;土147班曹晨阳提出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借助信息时代的特点得到自己需要的学习资源。最后是交流环节,大一学生提出问题涉及科创比赛、出国事宜、跨专业考研、专业实习等,各位学长、学姐都耐心地做出解答。

  此次交流座谈会,同学们了解到未来无论是考研、出国留学还是直接就业都需要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充实自己,锻炼能力,同时,通过优秀学长、学姐的榜样作用,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经过此次交流座谈,同学们将能更好地把握自己的未来,无悔青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