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评估快讯】住建部评估专家考察学校实验室、经管实验中心和图书馆校史馆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6日上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后,评估专家组成员成虎教授、刘卡丁教授、夏保国教授和谭大璐教授对学校相关实验室以及教学设施进行了考察,经管学院院长姜军、副院长周霞、院长助理孙成双和工程管理系主任戚振强陪同

  专家组首先考察的是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讲解老师许东晖老师依次对金工实训基地、电工电子实习基地、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和“力学+结构”开放实验室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对VR体验中心进行了介绍,得到专家们的赞许。

  

  

  随后,学院领导带领专家们考察了振动台阵实验室,结构实验室主任张国伟对振动台阵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我国抗震研究设施和设备水平,为国家“生命线工程”的全寿命期抗震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在材料实验室,专家们听取了实验室老师的介绍,并就相关实验课程、科研情况与领导、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测绘学院郭明老师向专家们对测绘实验室以及先进的测绘设备和遥感技术进行了讲解。

  

  

  评估专家接下来考察了经管学院实验中心。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党委副书记郝迈、实验中心主任陈雍君迎接评估专家的到来。全体人员在经管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陈雍君老师向专家汇报了经管实验中心的整体概况,并对自2013年专业评估以来所增加的实验室、增设课程、软硬件的投入等进行了重点汇报,随后参观了BIM实验室,陈雍君老师以及戚振强老师进行了介绍后,向专家展示了学生应用BIM技术的毕设成果,并与评估专家针对BIM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交流过程中,陈雍君老师向专家介绍了利用VBSE平台的虚拟企业社会环境跨专业综合实践,带领专家考察了物联网实验室,并展示了智慧地下综合管廊管理运维系统。最后领导们带领专家考察了沙盘模拟实验室,副院长周霞以及副院长秦颖对企业经营沙盘进行了介绍,且向专家展示了做房策、可研、PPP方向同学的毕设成果。

  

  

 

  

  

  当日下午,评估组专家成虎教授、刘卡丁教授、夏保国教授和谭大璐教授到图书馆及校史馆进行考察。图书馆原馆长王瑞英对图书馆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王老师从图书馆的外部造型、设计灵感讲起,随后带领专家们观摩了1954年的老北京城沙盘模型,解读了近百年来北京的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给这座伟大的城市留下的印迹及变化;在图书馆二层参观了经管类书籍区域以及经典的建筑模型;最后展示了图书馆全自助借还书机器设备。随后,专家组成员来到了校史馆。校史馆赵亮老师结合展板内容和馆内陈列物品依次为专家介绍了办学历程、发展成就、北建大与城乡建设、校友风采、领导关怀和展望未来六大展区。学校深厚的底蕴、优良的传承给专家们留下深刻印象。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