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领导同我校新一届团委委员集体谈话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5日,校领导同我校新一届团委委员集体谈话。校长张爱林强调,全校青年师生要准确认识新时代,明确新时代对青年人的要求,在学校进入博士授予单位新时代的背景下,凝聚奋进力量,谱写青春篇章。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参加集体谈话。

 


        张爱林首先对大会成功召开和团委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他勉励全体委员牢记职责,扎实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把共青团锻造成为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全体团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二是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下国家对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目标,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勤奋学习,实践创新。全体团委委员要做好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广大青年教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主力军,要不断提升教育理念和标准要求,勇担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三是作为最富活力的群体,青年要走在创新创造前列。要保持创新的胆略和勇气,敢于试错才会有进步,要秉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大胆创新。张爱林强调,新时代的青年们生逢其时,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从现在到2050年是在校大学生人生奋斗拼搏的最辉煌、最精彩的时期。全体青年要努力向着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奋进。
        校团委书记、学工部部长朱静汇报了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并代表新一届团委表态,将立德树人落实到团的工作与青年工作中,以培养新时代高质量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出色的业绩回报学校党政的信任和全校团员青年的支持。
        新一届团委委员均表示,将认真领会校长讲话精神,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扎实工作,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做好表率。要团结进取,密切联系青年,永葆奋斗精神,信心十足、干劲十足,为新时代下的北建大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