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教风学风联动工作推进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暨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动员会精神,持续深化教风学风联动工作,促进学风根本好转,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8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教风学风联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招就处负责人,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朱静主持。

 

 

  吕晨飞指出,学工系统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暨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动员会要求,强化教风学风联动工作,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深化教风学风联动,促进学风根本好转。

  吕晨飞对近期学工系统及相关部门教风学风联动的工作成绩和勤勉努力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教风学风联动工作和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细化工作,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学工系统要深刻认识近期高校安稳形势,依据各类敏感期安稳特点,扎实细致推进日常工作,严格要求,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科学规划,提高教育管理实效。要科学规划,理顺组织体系,完善组织架构,提升教育管理能力,形成各层面、各部门信息传递顺畅,反馈真实有效,协同工作高效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善于研究,有效突破重点、难点工作。要善于分析成因,分解问题,善于学习和借鉴有益经验,加强协同和配合,充分调动各类资源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教务处处长李俊奇介绍了学风信息员队伍建设、学业警示、双培生等专项学生培养、毕业设计和学生笔记评选等教风学风联动工作,并回应了部分学工系统工作人员的学风建设问题。招就处副处长朱俊玲介绍了当前学生就业相关工作。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朱静、研工部副部长黄琇总结梳理了近期工作,并对各自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校学生工作系统确定了定期经验交流研讨机制,以不断总结凝练学生工作规律,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本次推进会上,经管学院2015级辅导员陆地根据学生突发事件处置一线经验,进行了汇报交流;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就学生精细化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围绕学业数据深度挖掘分析与学院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