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班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参加会议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进行指导。

 

  

 

  2018年,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宣部、教育部组织对教材进行了全面修订。4月17日,我校师生正式拿到新教材的当天,“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备课。4月24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在个人初备基础上进行了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会上每位教师对自己承担的相关章节的教学设想进行了说明,包括本章的主要知识点、教学重点难点,以及教学改革的设想等。每位教师讲完后,其他教师对该部分内容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展开充分讨论。

  张启鸿全程参加了“概论”课程集体备课并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对大家积极认真备课的态度和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老师们要进一步吃透教材,严格遵照新教材的体系,坚持全面把握和重点讲解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三进”的实效性。

  集体备课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高度重视这项基础性工作,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的集体备课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和效果。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