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马院分工会组织两院教职工春游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丰富文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放松心情,促进同事之间的交流,以更好地投身于日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春暖花开之际,两学院于4月14日组织教职工36人到北京市延庆区古崖居风景区及奥伦达部落风情小镇春游。

  迎着初晨的朝阳,伴着和煦的春风,老师们踏上了去往延庆区古崖居风景区春游的校车。古崖居风景区是北京地区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古代洞窟聚落遗址,共有洞穴147个,开凿于崖壁的沙砾花岗岩上,为唐、五代时期“奚人去诸部”所凿,是我国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崖居遗址。

 

  进入景区后大家首先来到了古崖居陈列室,在陈列室中不仅有对古崖居的大致介绍,还对国外各大崖居遗址进行了图文展示,让前来参观的人初步了解景区的旅游路线及古崖居的背景渊源,也惊叹于古人在建筑工艺上的智慧与成就。随后在通往上顶的路上观赏了各式洞窟式的石室房间,如单间、套间及三套间,在中间山梁处大家还见识到了洞窟式石室的代表“官堂子”,类似古代宫殿,不仅高大宽敞,采光条件极好,而且雕刻精细,表现出一种原始的审美情趣,大家在享受自然风光的同时对此也赞不绝口。

  见识了古人在建筑上的智慧与魅力后,下午老师们又到了古崖居山脚下的奥伦达部落风情小镇领略现代人改造生活社区、打造悠闲宜居文化的生活方式。奥伦达部落-原乡美利坚遵循原汁原味美国西部街市风格,在这里顺山势而建的木质别墅错落别致、古朴典雅,不仅有私属农庄、家族酒庄、红酒会所,还有教堂、剧场等生活设施。跟随家长同来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在油画苑学习编制北美印第安苏族护身符——捕梦网,老师们则在镇上悠闲散步,欣赏着精致的风情小镇。时间临近4点半,众人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小镇,虽然感觉有些疲惫,大家的心情却很畅快。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收获,既锻炼了身体,开阔了视野。学院组织的工会活动能够为学院的发展凝神聚力,同时也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团队向心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