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副校长李爱群参加理学院2017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部署,3月29日,理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爱群出席会议,理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主持。

  会前,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上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对照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结合理学院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情况,采取座谈会、谈心谈话、沟通交流等多种方式,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法,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程士珍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她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认真查摆学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与会同志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批评开门见山、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李爱群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通过参加学院党政联席会、学生班会,走访学院的所有实验室,深入课堂了解师生状况,今天又参加民主生活扩大会,感受颇多,总体评价理学院工作务实、真诚坦荡。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通过发扬党内民主,领导班子成员交换不同意见、总结经验教训、统一思想认识,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咬住问题不放松,进一步形成更强的战斗力。二是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务求实效。他指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落实到学生的成长成才。他说学校正处于从教学型过渡到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期,要协调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不能有“口头上重视教学,行动上重视科研”现象,要将教学和科研并重,以科研促进教学,教学协助科研,搭建好学科和科研平台,开拓教师发展渠道。三是结合现状做好理学院顶层设计。他指出,理学院在学校更名为大学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但是学校更名之后,理学院如何发展,领导班子要认真思考。他肯定了理学院教师具有责任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基础教学改革中大胆尝试,付出许多辛苦,具有危机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要记住课堂教学永远是第一岗位,要结合专业背景与实际问题提高教学质量,更要认识到首都高校的特殊性、敏感性、复杂性,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最后对与会老师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答复和指导。

  程士珍感谢学校党委和李爱群对理学院工作的肯定与指导支持,并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她表示,理学院将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按照“十三五”规划谋划好学院发展,抢抓机遇,发挥理学学科支撑作用,走学科交叉融合之路,推动学院发展。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