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部署年度党建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系列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校领导王建中、张启鸿、吕晨飞,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建中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2018年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林克庆书记来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部署学校有关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传达了中组部、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精神,部署了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景仙部署了《北京建筑大学关于〈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入校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冬梅部署了学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学生工作部(处)长朱静分别以《围绕中心 党建引领 强化团队 突出成效 促进发展》《激活新动能 厚植新优势 推动机电学院事业新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内涵发展深化“融入式”育人模式培养时代新人》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学期新气象,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充满正能量,展示出良好发展势头。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既要增强自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又要深刻认识到,学校发展已经进入到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综合改革进入深水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团结带领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发展。

  王建中就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以落实党建评估整改任务为重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党建责任制落实;要下大力气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大兴学习之风,大兴实干之风,通过建立完善干部轮岗交流培养机制,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融合、两促进。二是大力推进精准化思政工作,全面构建和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以教育部“三全育人”示范校评选为契机,以“智慧学工”建设为支撑,强化顶层设计,精准抓好学风,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以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三是按照高质量要求,狠抓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实施“一人一教改”;要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力争实现人人有项目、人人进团队;要主动服务国家、北京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各自专业、学科特色,力争在破解急需难题上有所突破;要坚持开放办学,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为师生提供更高品质服务。四是切实掌握一手情况,敢于破解难题,狠抓落地见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必须奔着实情去,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必须奔着问题去,解剖麻雀,破解难题;必须奔着抓落实去,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